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文莱大学

      2018-09-17       

本站讯(记者 但苏敏)9月14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率团访问文莱大学。两办、国际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数学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期间,文莱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Joyce Teo Siew Yean博士、集成技术学院院长Chandratilak De Silva Liyanage教授、先进材料与能源科学中心主任Lim Chee Ming博士等会见我校代表团。Joyce Teo Siew Yean副校长首先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文莱大学最新发展,回顾了双方在学生培养和校级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表示非常希望拓展与我校在科研、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李家俊书记对此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重大科研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牵头的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发展情况,欢迎文莱大学成为联盟的一员。最后, 双方在化工、材料、环境等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谈结束后,我校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杨健大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文莱政治、经济、教育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中文两国友好往来情况,指出大使馆非常希望推动国内高校与文莱高校之间的合作。李家俊介绍了我校与文莱大学的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天大作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的近期工作成果,表示天津大学将进一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拓展与文莱高校之间的合作。

文莱大学全称“文莱达鲁萨兰大学”(Universiti Brunei Darussalam, UBD),于1985年建立,是文莱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文莱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中心。文莱大学的授课语言为英语,课程设置广泛,设有文学和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和行政学院、伊斯兰研究学院、理学院、集成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和文莱研究院,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文莱大学排名323位。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