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铭记历史,开拓未来”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18       

本站讯 (通讯员 刘超)9月16日下午, “铭记历史,开拓未来”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回顾九一八历史,涵养家国情怀,塑造天大品格,让广大学生自觉地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87年前的今天,侵略者敲开了我国的国门,无数英烈为此抛头颅洒热血,历史不应该被忘记,他们也不应该被忘记,通过这次的诵读活动,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营造的极具代入感的氛围,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勿忘历史,牢记使命,我们青年人该有青年人的担当”天津大学本科生张营政参加完活动这样说。当日的活动中,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以诵读会的形式追忆“九一八”和中国抗战的历史,他们有的诵读经典名篇,有的演绎原创诗歌,他们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再现了中国抗战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悲壮与荣耀,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九一八’事变对现在很多人都只仅仅是一件过去的事情,而这场教育活动,让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让更多青年学子涵养家国情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天津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指导教师刘楠这样说。初秋中的天大校园成了学生回顾历史,坚定信仰的大课堂,在活动中学生们重温历史,共同谈青春、树信仰,培育青年理想。

据悉,本次活动是天津大学第二课堂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教育的重要环节。多年来,天津大学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各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开拓未来。(编辑 赵晖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