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8圆满举行

      2018-09-19       

本站讯 2018年9月13日至16日,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8在天津圆满举行。大会由第十四届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2018、第十四届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2018和第八届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组成,并同期举行中国大数据应用分析可视化论坛。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会、ACM SIGCHI中国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委员会和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协办,天津大学主承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高新区、天津泰凡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高企协联合承办。大会荣誉主席为吴朝晖院士、戴国忠研究员和李克秋教授。

9月1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开幕,德国科学与工程院Otthein Herzog院士、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俞梦孙院士、中国科学院张元亭教授、Google Glass技术负责人Thad Starner博士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出席嘉宾300余人。

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致辞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泽峰致辞

Otthein Herzog院士致辞 俞梦孙院士致辞

9月15日上午,学术会议开幕式举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局长吴国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以及国内外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和可穿戴计算领域三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魏建国教授和大会指导委员会成员、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教授对大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代表天津大学致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致辞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致辞

HHME2018大会荣誉主席戴国忠研究员介绍相关情况

HHME2018大会执行主席魏建国介绍相关情况

“未来和谐人机环境”大会panel

大数据论坛现场

Google Glass技术负责人Thad Starner博士交流分享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里,与会专家通过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交流研讨,气氛热烈。与此同时,还有十余场专题论坛如期举行,为与会嘉宾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本次科技盛会对推动我国和谐人机环境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