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访问天津大学

      2018-09-19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栋)9月19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Osamu Watanabe教授在来津参加达沃斯论坛之际受邀访问了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并与胡文平副校长进行合作会谈,科研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胡文平首先对Osamu Watanabe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及双校区运行情况。他强调,天津大学近年来重视新工科与国际化建设的结合,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密西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汉阳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多元的教育合作。同时,以药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和国教学院为例,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的发展亮点。他建议双方首先着眼材料、机械、计算机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以科研研讨会的形式推动合作。

Osamu Watanabe高度评价了天津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并介绍了东京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及与国外高校的合作情况。Osamu Watanabe表示,两校自2007年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以来,互动良好。两校学科互补性较强,也拥有很多共同的国际合作伙伴,希望未来通过合作的不断推进,探索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形式。

东京工业大学是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之一,也是日本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等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2019年QS世界排名58位。(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