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大曼彻斯特郡联合政府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8-09-19       


 

1445F

本站讯(通讯员 姚旺 摄影记者 于福旺 )2018918日下午,英国大曼彻斯特郡联合政府郡长Andy Burnham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出席了在我校举办的中英智能医学教育与产业高端研讨活动,并到天津大学医学部参观。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会见了Andy Burnham一行,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天津大学天津医院院长马信龙,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振,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医工院院长助理倪广健等参与会见

钟登华代表天津大学对Andy Burnham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优势学科,特别是天津大学在新工科、医工结合及人工智能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很高兴得知此次有曼彻斯特大学代表随团访问天津大学,两校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天津大学原校长史绍熙于1949年从曼彻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担任学校校长期间于1987年主持建成了第一个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两校合作密切,成果颇丰。希望借此次郡长访问契机,加强两校交流,特别是在智能医学领域的合作。Andy Burnham在发言中表示,十分高兴借着参加达沃斯论坛会议的机会到访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在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有着很强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会晤,推动中英双方在智能医学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发展,并为天津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10F8E

会晤后,Andy Burnham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医学部,现场观摩我校在脑科学及神经工程领域的科研成果。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神经工程团队研制的全球首台适用于卒中后全肢体康复的人工神经机器人系统“神工一号”和高性能脑-机交互试验平台。参观过程中,Andy Burnham等亲自参与了与人工神经机器人的互动,并对我校智能医学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后Andy Burnham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天津大学获批了中国第一个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这是中国在人工智能+医学领域率先迈出的一步,是全球人工智能教育方面值得庆贺的事情,以后英方将持续加强与天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又讯)201891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中英双方人工智能和医疗等产业领域的发展,中英智能医学教育与产业研讨活动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曼彻斯特英中协会行政总监Rhys Whalley、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曼彻斯特投资发展署行业推广总监James Turner,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拓展主管Richard Cotton、商务经理王慧,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12FC3

胡文平在致辞中表示,当下,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医疗健康等相关领域的结合日趋紧密,智能医学已成为服务医疗健康产业中坚力量。天津大学在今年4月成立医学部,获批全国首个智能方向医学类本科专业,未来天津大学愿与各中英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积极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医学产业发展。

18F9B

Rhys Whalley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来到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新开设全国首个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曼彻斯特是一个非常关注医疗的城市,希望未来曼彻斯特能与天津大学在教育,医疗等领域进行一些合作,共同解决城市发展中面临的医疗问题。

Richard Cotton讲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悠久历史,展示了曼彻斯特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尖端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将要重点推动的科研领域,他表示曼彻斯特大学愿与天津大学建立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强交流,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万亮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背景和历史沿革、我校医工交叉的特色医科建设思路、医学部的行政构架、新专业获批建立和建设等方面情况,重点讲述了我校医学相关领域各团队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在交流环节,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监赵旭明在报告中展示了九安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包括血压、血糖、血氧、心电、体重、睡眠、运动等监测设备;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监Toni Wang以“天堰科技-让真实触手可及”为题,对现代医教行业发展、医学模拟教育以及全球最新型战创伤智能模拟人等智能医学教育技术进行了展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据科学家程龙龙,在报告中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及“互联网+医疗”重大工程的规划、建设与运营以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的智能共享体系进行了介绍;英国曼彻斯特创新医疗首席运营官Ben Bridgewater在报告中阐述了健康医疗中的电子变革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健康产业创新的发展目标和“成为公认的国际领导者,加速创新,改变公民健康”的企业愿景;TPP智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代表Dr Chris Bates介绍了“通过临床软件改善医疗行业,提升全球医疗服务水平”的企业愿景,并在现场展示了整合型医疗软件;Pan Intelligence产品总监及联合创始人Ken Miller在报告中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商务应用中的重要性,并对商务智能软件及分析进行了介绍;SimplifAI首席运营官James Blackwood在报告中称,通过人工智能的交通控制策略,可以缓解城市中的交通拥挤,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城市管理十分关键;Qbots创始人姚立提出了作为能源技术公司的目标: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力量,解决能源行业面临的挑战,并对智能化能源系统、智能化服务、智能化控制的未来应用进行了展望。

11ED2

此外,汇医慧影创始人兼CEO柴象飞,科大讯飞天津区域经理李志德、徐毅,北京纳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孵化平台产业服务部经理周琦芸,北京酷成长科技有限公司CEO华中领、实验特征项目负责人崔释文,中福老龄产业开发(天津)有限公司医疗中心负责人吴美琦、康复医疗中心院长董晓哿、医养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刘西多、市场部负责人梦威丞,Value Chain共同创立人/创新总监郭海峰等出席了交流会。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