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专属月饼再上线 师生集体创意推新款

      2018-09-21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学生记者李瑞玲)“拿到专属月饼,就拿到天大人的专属自豪。”中秋来临之际,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再度推出天大专属月饼,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月饼分A、B两款,在保留了原有校徽月饼的基础上,增刻三种图案。新品种采用日本桃山皮,其中抹茶绿豆味最受师生及校友喜爱。截止到9月19日,短短十五天时间,销量已超十三万块。

传统A款包括莲蓉蛋黄、半糖五仁、粒粒紫薯、水晶蓝莓、绵密豆沙五种口味。新品B款经官微线上票选,取排名前六的口味:巧克力水晶蓝莓、桃山抹茶绿豆、桃山紫薯、莲蓉蛋黄、半糖五仁和广式蜜桃。在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线上商城及各食堂西饼屋中均有售卖,定制十五万块,现已出售十三万余块。其中巧克力蓝莓和抹茶绿豆两个口味还在官微测评中获得满分好评。专属月饼采用日本工艺,将桃山皮运用到月饼制作上,口感细腻,饼身经由低温压制而成,不加烘烤,较广式月饼糖量减半,甜度降低。“为保证新鲜口感,所有的月饼不经反油,出场半天左右便开始售卖。所有馅料需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加工完成,周期较长,本批售完中秋期间将无法进行增产。”

在月饼中融入更多的天大元素是众多校友共同的选择。膳食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层层筛选,建校100周年建设的天大校门、北洋纪念亭、“实事求是”校训三组图案,和天大校徽一样,被刻上专属月饼。天津大学厚重的底蕴、严谨治学的品格也在其中得以体现。

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本科生王天琦先后寄出了八套月饼礼盒。起初只是在朋友圈上传了一组学校月饼的照片,结果好多人评论想要。“我想,把我们的专属月饼当成礼物送给家人朋友们,也是很有意义的。快递寄出的那个瞬间,自己心中竟然升起一种前所未有的骄傲和对即将离开的母校的依恋与不舍。”

据悉,今年的月饼主要通过线上订购渠道销售,礼盒外包装采用复古牛皮纸袋,袋上印有校训、校门、校徽图案,仿照中国传统京味糕点样式进行包装,扎线捆绑、红纸盖于封盒之上,简洁古朴,与节日氛围格外契合。

此外,学校还照顾少数民族学生饮食习惯,联合清真食堂订购了清真月饼,并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生送出免费月饼,让每一位离家求学的天大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编辑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