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8-09-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位列其中。

今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根据建设计划,教育部将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积累有益经验,丰富载体抓手,健全完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使用的体制机制。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现有教工党员20名,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7人,天津市劳动模范1人,支部书记为马超教授。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始终以“五好党支部”为标准,紧密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热心育人、醉心学术、苦练绝招、团结和谐”的支部氛围,支部获得2016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超同志获得2018年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今年专门出台《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研究制定天津大学“双带头人”建设方案,逐步完善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制度,多措并举选优、训强、用好教师党支部书记,搭建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储备平台、选任平台、制度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