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

      2018-09-21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于福旺)9月20日,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一行来到天津大学调研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举措和取得成效予以肯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等调研组成员,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副校长王树新,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荆洪阳首先代表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就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王树新代表天津大学党委,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等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随后,林蕙青一行分别与天津大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林蕙青对天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吃透新精神,积极推动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要把握新要求,不断完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要把完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把工作重点落在育人的成效上。要激发新活力,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培育一批领军人才和后备骨干。要务求新作为,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思政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重点位置,加强对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带方向、抓方向。

林蕙青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展,到大通学生中心实地考察了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及“搭伙”众创空间等,实地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状况。

(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