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圆满完成2018年天津市干部专题研修工作

      2018-09-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日前,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个天津市干部专题研修班成功结业,来自天津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的局处级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累计600余人接受了培训。

今年,根据全市干部专题研修工作安排,我校作为天津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具体承办了“美丽天津建设”和“领导能力提升”2个专题班,共8门课程。围绕研修的主题,我校精心设计课程体系,课程菜单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党性教育和能力教育;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师资优势,对课程资源进行整合和利用,形成了一批精品课程,我校毛国柱和魏健馨教授先后走上讲堂授课。

“美丽天津建设专题”研修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的目标任务,邀请生态环境部、市环保局、蓟州区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天津大学专家学者,就绿色水源建设现状与发展、打好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和对策、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规划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主题进行授课。

“领导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安排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中科院心理所的专家学者就领导干部压力调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能力、提高干部政治胜任力、博弈思维与领导力提升等做专题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给予了高度评价。(编辑 赵习钧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