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率团访问澳大利亚知名高校

      2018-09-25       

本站讯(通讯员 但苏敏)2018年9月19至21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率团访问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并参加“2018年废物再利用国际会议”。党办校办、数学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访问阿德莱德大学期间,阿德莱德大学主管教学副校长Pascale Quester、工程、计算与数学学部部长Anton Middelberg、国际战略主任Glen Stafford等会见代表团,双方签署了《天津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合作备忘录》,开启两校校际合作新篇章。Pascale Quester表示阿德莱德大学非常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在化工、材料、电信电子工程、医学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能够增进了解,拓展更多优势学科之间的合作。李家俊感谢Pascale Quester对两校合作的关注与支持,并回顾了两校相关学院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希望以本次校级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两校未来全面更深层次合作。随后,代表团与相关学院座谈并参观实验室及研究院,全面了解其化工学院、电信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法学院及健康与医学学部教学科研概况,为未来两校相关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访问南澳大学期间,南澳大学名誉校长Pauline Carr、校长David Lloyd、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Nigel Relph、中澳中心澳方主任Chris Saint、副主任Robert Crocker等会见李家俊书记一行,双方续签了《天津大学与南澳大学交换生协议》及《天津大学与南澳大学共建中澳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谅解备忘录》,参加了由中澳中心主办的“2018年废物再利用国际会议”,李家俊书记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我校求是学部主任、中澳中心中方主任陈冠益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近百位国际专家学者就城市环境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访问期间,双方领导均高度肯定了两校过去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以及中澳中心为两国的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David Lloyd校长表示南澳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两校依托中澳中心这一科研平台,以高水平科研带动两校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了两校战略合作全面深化升级。李家俊感谢David Lloyd一直以来为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两校已建立的深厚友谊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两校在未来的合作中会绽放出更多光彩。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和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阿德莱德大学排名114位。

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位于阿德莱德市,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科技联盟(ATN)的五所大学之一。南澳大学是南澳州最大的大学,有4大校区,4大学院:商学院、教育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IT工程和环境学院。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澳大学排名264位。(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