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群策群力共商校情

      2018-09-27       

本站讯(记者 张华 摄影 于福旺)9月26日,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415会议室,天津大学召开了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新生对学校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长钟登华,副校长张凤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出席了座谈会。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后保部、保卫处、场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王寒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12个学院(部)的18名本科、硕士、博士新生代表结合入校学习生活的见闻感受踊跃发言。新生代表们普遍表示,初到天大就惊叹于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校园文化,特别是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严格的教风学风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影响。新生们还对迎新工作、新生资助系统、月考制等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好评。对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学生们也从不同方面各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新生们就提高和扩大学生资助体系的力度和覆盖面积、完善课程评价体系、优化选修课课程设置、增强学生的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机会、增加图书馆藏量、加强校医院和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张凤宝表示,未来学校的后勤工作将继续改善提高,力争创建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钟登华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向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人生规划。大学的学习科研生活并不轻松,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不怕艰苦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直到实现大目标、大梦想。二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作为“强国一代”,同学们恰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将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全过程,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守天大品格。希望同学们在天大学习生活期间要深刻理解“兴学强国、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爱国奉献、矢志创新”这20字天大品格背后的内涵,涵养家国情怀,坚守天大品格,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会后,钟登华向参会的每位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希望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励志成才。

当日中午,钟登华与近20名本科新生代表在新校区学二食堂共进午餐交流心声。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