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会见学校创始人盛宣怀曾孙盛承懋

      2018-09-30       

本站讯 (记者 张华 摄影 于福旺)9月29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天津大学创始人盛宣怀的曾孙盛承懋先生。

李家俊对盛承懋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作为天津大学的创始人,盛宣怀身上所体现的“兴学强国的信念”、“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创新创业的勇气”,虽历经百年,仍值得当今的天大学子们学习和传承。盛承懋说,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他表示,作为盛宣怀的后人,很荣幸来到自己先人创办的学校。

盛承懋,1941年出生,常州武进人,盛宣怀曾孙。1998年至2006年担任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993年10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 张华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