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8-10-01       

本站讯 (记者 王涛 摄影 张明雅 王泰然)2018年9月28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报告厅举行。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网络新媒体时代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与传播,征集评选出一批体现新时代特点、传承天大品格、有强大传播力与感染力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从而进一步传播网络正能量、繁荣校园网络文化。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新浪微博校园全国渠道总监李俊蔷,新浪微博校园华北区大区经理王志伟,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曹树谦,天津大学新媒体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赞,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书记赵娜,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鑫,天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全校各网络新媒体社团及账号运营的指导教师与学生近三百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将与新浪微博开展深度合作,在微博平台的支持下,在天大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生产人才,带动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传播。


启动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贾启君首先代表天津大学致辞。他向新浪微博对天津大学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借此次校园网络文化节活动进一步探索社会媒体与高校合作的新方式、新路径。他谈到,天津大学网络文化节自2016年起至今已举办到第三届,征集到了各类别网络文化作品上千件,并有多件作品在报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后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成为天大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活动品牌。他希望广大学生在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活动期间,进一步挖掘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历史文化底蕴,创作出有一批体现天大师生品格与追求、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能够得到广泛传播和社会认同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


李俊蔷随后代表新浪微博致辞。他表示,微博作为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平台,一直受到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各高校的重视与支持,如何利用好校园新媒体服务学校育人,优化师生网络生态环境,是媒体平台与高校双方共同的课。新浪微博与天津大学就“天津大学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展深度合作,正是希望以活动为载体发现高校内更多优秀的内容生产人才,带动大量优质内容产出和传播,进而促进高校网络文化的繁荣发展,建立更加健全的校园新媒体生态。

随后,李嘉毅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情况和安排。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将在9月至11月份,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网络文章、摄影、微视频、动漫、校园歌曲与经典诵读、公益广告、网络创新作品共7类作品,并在12月份举行校内评审,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鼓励。部分优秀作品还将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选,展示天大学子风采。


        随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上台,通过现场大屏幕正式启动天津大学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


启动仪式后,学生代表、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唐朝,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校园网络文化节、创作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的经历与感悟。作为一名学生摄影爱好者,唐朝在天大拍摄创作了许多优秀校园摄影作品,并通过校园网络新媒体得到了广泛传播,曾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摄影一等奖。他历时两年拍摄的延时摄影作品《至美北洋》,累计网络播放量积接近20万次,并多次在学校招生宣传、国际会议、领导出访等活动中作为学校形象宣传片出现。他希望与更多天大学生一起,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为传播和展示天大校园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之后,活动进入天津大学传媒讲堂环节。李俊蔷为师生现场带来了以《微博运作模式及高校新媒体趋势分享》为主题的专场讲座,从微博发展情况介绍、微博内容生态体系、高校新媒体运作模式、舆情演变及应对建议四个部分,介绍了当下以微博为代表的网络新媒体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新媒体对高校青年学生的影响,高校新媒体运营的规律与经验等内容,受到现场师生热烈欢迎。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