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范良士院士莅临我校举办“求是名师讲堂”

      2018-10-16       

本站讯(通讯员 李洪芳 摄影 陈晓金)10月13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墨西哥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范良士(Liang-Shih Fan)教授莅临我校,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报告厅做了精彩的求是名师讲堂,题为“范良士院士的学术人生:学生培养、科学方法、化学链技术放大。我校教务处处长巩金龙以及化工学院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讲座,范良士院士回顾了他四十年的教学人生,介绍了化工学科发展的趋势,概括了现在的学生学习当中最重要的几点,包括深入思考的重要性、科研的诚实与严谨、交流合作的重要性等,为本科生教育提供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在学术方面,范良士院士详细介绍了化学链技术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在制氢、制合成气、化学品、液体燃料方面的优势,尤其介绍了多相流反应器的设计。他还系统了金属氧化物复合颗粒应用于化学链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在化学链能量转化系统中存在的巨大潜力,并指出深入理解材料的电子、离子等传输机制、材料形态的改变以及材料的热力学、动力学、流体力学性能是工程应用的关键。报告会场气氛活跃,多名学生与范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014日,范良士院士参观了我校化工学院并与多位同学进行了系统深入交流和指导。

(编辑 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