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王文俊教授应邀为天津市河西区领导干部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辅导

      2018-10-31       

本站讯 2018年10月30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组织部在北师大附中报告厅,组织召开天津市河西区干部学习大讲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辅导暨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特邀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导、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天津市公共安全大数据技术中心主任王文俊教授做专题辅导。会议由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参加。

说明: 862381667

会议上,王文俊教授以“智能产业与智能治理”为主题,从智能技术、智能产业、智能治理、智能安全及河西+智能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物联网与云计算、城市安全大脑等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中的案例。特别是结合智慧城市规划、智慧平安社区、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等领域内容,从安全风险、智能制造角度,深入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对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城市与社区治理效能、便民服务方面的促进作用;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问题,以及各国对于网络安全的应对措施。针对当前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王教授又特意介绍了以河西区为示范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并感谢区委网信办、区综治办、公安河西分局、天塔街道办事处在项目实施阶段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会议最后,王文俊教授提出“河西区如何紧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河西+智能的美好愿景”,让与会人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讨论。

说明: 784888221

本次大会,不仅丰富了干部们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提升了我校教师服务国家、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能力,彰显我校教师队伍的水平。

(编辑赵晖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