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等离子体催化与能源材料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8-11-02       

本站讯(通讯员 张莹丹)2018年等离子体催化与能源材料应用国际研讨会于10月20-23日在我校举行。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比利时、荷兰、日本、韩国、波兰等国的111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邀请了等离子体催化与能源材料领域知名学者Annemie Bogaerts教授、王双印教授、马晓迅教授、屠昕教授、Toshiro Kaneko教授、Tomohiro Nozaki教授、Ho-Suk Choi教授、Jacek Tyczkowski教授、Young Sun Mok教授、朱爱民教授、王翔教授、张秀玲教授等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学院、中南民族大学、黑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大学、长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等离子体在催化剂制备、催化反应应用、能源材料制备、分子作用机理、温室气体利用、太阳能利用、尾气治理、氢能、生物材料制备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热烈讨论,并共同展望相关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

该研讨会对加强国内外能源化工领域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7月在英国利物浦大学举办。

(主办方供图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