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生思政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2018-11-06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2018年10—11月,天津大学新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在双校区举办。我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7场理论巡讲活动,在全校新生中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潮。

9CFD

B44B

“学生群体自主开展理论宣讲,不仅可以结合当下学生们的普遍困惑展开深入的探讨,将看似高深的思政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阐述。同时也可以让我们通过讲述,促进我们自身对思政理论的再学习再认识。”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负责学生张营政如是说。为保证宣讲团的授课质量,校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合作,以“1+1+N”理论宣讲小组的模式进行前期筹备,即由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辅导员和若干名学生组成理论宣讲小组开展集中备课,结合思政课的授课内容、时政热点及青年学生的普遍困惑制作理论宣讲主题,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阐释给广大青年学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

11AAA

E50B

“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样的宣讲活动让我们在认识理论同时也感受到了当年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18级文学院学生丛子涵如是说。本次宣讲周活动,宣讲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为主体,结合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探讨,主题涵盖“中国精神与青年信仰”、“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宣讲团以贴近学生的语言和故事讲述思政理论,让政治理论教育接地气,对象化,极大提升了参与学生的获得感。

据悉,本次宣讲周活动是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深入推进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的重要手段。宣讲团成立以来已通过学院巡讲,网上预约宣讲的方式在校内面向各院级积极分子党校、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等群体开展思政理论宣讲60余场。同时宣讲团持续推动校外理论宣讲工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系列活动,结合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宣讲群体的特点开展分众化宣讲,先后赴中医药大学,南开中学,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实验小学,静海区付家村,津南区体育文化局等等单位开展“厉害了,我的国”、“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宣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工作。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