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11-05       

本站讯(通讯员 陈思)11月2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主题观影活动在我校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这是我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听众无不深受教育和感动。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450人聆听了报告。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将于近期发布。通过深入开展系列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实践,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赵美蓉代表学校党委就切实开展好该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内容,将学习活动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师生思想及政治教育和培训的重要内容。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联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任务,把爱国奋斗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充分挖掘和发挥好身边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三是抓好学习的统筹,学校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协同抓好统筹,各院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结合各自实际设计好活动载体,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团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武宇清以“太行新愚公”为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再现了李保国同志充分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和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老师,他言传身教,是严师亦是慈父;作为科研人员,他毕生致力于山区开发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理论成果与实用技术硕果累累;作为太行山的儿子,他带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生前身后受到无数群众的赞扬和追怀。

通过聆听报告,在场师生对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充满感佩,纷纷表示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天津大学的发展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