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代表队勇当“领头羊” 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中获佳绩

      2018-11-06       

本站讯(通讯员 兰馗博 黄钗)2018年10月30至31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展示科研能力创造学习交流平台、普及科学知识。由科研院、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组织,面向全校选拔推荐,最终微电子学院教师兰馗博、程思璐和张宁组成的“芯光团队”代表天津大学参加比赛,“芯光团队”通过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的初赛选拔脱颖而出。

说明: C:\Users\iamross\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102104644.jpg

左起:张宁、兰馗博、程思璐

“芯光团队”从拍摄参赛视频,到不断的演练,再到携带诸多专业精密设备赴京参赛,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当天,在第一阶段的常规实验中,程思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现场发挥顺利完成过滤实验;在6分钟自选实验中,团队成员齐心协力,首先阐述了芯片对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性,随后以过硬的业务能力演示了芯片制备中最为重要的光刻实验。“芯光团队”历时近七小时,凭借《光刻中国“芯”》,顶住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6支优秀科学实验队伍的冲击,获全国汇演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奖项零的突破!

(编辑 赵晖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