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津南区政府领导来天大座谈交流

      2018-11-06       

本站讯(通讯宁 延萍)2018年11月5日,津南区副区长殷学武、津南区科委主任王文德、津南区科委副主任胡国权、津南区工信委主任李学英等领导来访我校。元英进副校长、津南创新研究院院长翟京生、区域研究院院长杨明海、科研院副院长魏建宏等接待并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我校津南创新研究院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专利示范校项目运行等工作情况展开讨论。

会上,魏建宏全面介绍了我校新老校区整体发展及近年来学校在大项目、大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翟京生介绍了津南创新研究院自建设以来运行情况,目前已完成的各项工作及未来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

殷学武在对我校科技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津南区政府围绕地方发展建设即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及重点扶持项目。新政策将在新立公司注册、投资入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突破,旨在有效促进海河教育园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此外,作为京津冀重要商业会展新高地,商务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会展中心为津南科技及商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殷学武期望,天津大学能借助国家会展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将前沿科技更好地融入其中中。围绕津南创新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殷学武也给出了工作指导和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元英进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科学发展的规律,对天津大学未来大科学定位做出了阐述。同时提出,在天津市和津南区各方大力支持下,天津大学要充分发挥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作用,持续提升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第三次科技工作会召开在即,如何在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上实现突破,真正做好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是未来几年天津大学科研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历史使命。

与会双方最终确定,我校与津南区将着力探索建立长效沟通、深入研究的机制,重点推行天津大学科技成果在区内顺利转化实施,助力津南区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津南创新研究院作为津南区成果储备、技术输出的中心,将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枢纽作用。

(编辑 赵晖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