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推动会

      2018-11-07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11月6日,学校召开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推动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20余人分别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B201会议室和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四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武主持会议。

孙广平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工作是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实现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渠道。征集和办理好提案,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教代会职权的一项有力措施。

孙广平表示,做好提案工作,既要提升提案征集质量,又要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一方面,要加强对教代会代表的培训,确保前期调研更充分,提案主题更鲜明,提案内容更充实,提案措施更可行,着力提升提案征集的质量;另一方面,要在提案办理上做好功课、下足功夫,承办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主动作为、耐心沟通、加强协作、认真回复,确保教代会提案得到科学高效的落实。

孙广平强调,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发挥好作用,抓住学校工作的重点、教职工关注的焦点、机关工作的难点,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提案督办,及时进行满意度测评,将提案办理与改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通报了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进展情况;李武明确了提案办理后续事项的具体要求;各承办单位领取了提案办理清单;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对提案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研讨。

据悉,八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以提案形式递交的意见、建议82件,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最终正式立案57件,转为意见、建议的25件,立案率69.5%。立案的57件提案共涉及20个承办部门和单位,内容主要集中在学校管理、基础设施与校园环境等方面。目前,已有53件提案得到答复,答复率为93%;51件提案得到落实,落实率为89.5%;6件提案仍在办理落实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加大督办力度,探索完善提案办理评价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对提案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切实把提案工作抓实、抓好。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