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冬时节,天津大学邀请学生吃饺子、穿新衣

      2018-11-07       

本站讯(通讯员 柳旭 摄影郭程 学生记者黄薇 周雨诺)黄钟应律好风催,阴伏阳升淑气回。在秋末时段,天津大学就考虑到首次远离家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的冬装准备情况,提前为大家准备了温暖的冬装礼包。发放时正逢立冬节气,在这个北方素有吃饺子传统的日子,除了发放爱心冬装,学校也提前统计好学生的饮食习惯,邀请大家吃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11月7日,立冬,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冬装发放活动,教职工餐厅里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空气中还飘着一阵阵的饺子的香气。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学工部副部长李静松和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三位老师走到学生中间,与新生们一起吃饺子,询问大学的适应情况和在校的学习状况,是否有其他困难需要帮助和协调。张凤宝亲切关怀学生冬装是否合身,饺子是否合口味。品尝过美味的饺子,90名新生们领到了自己选择的漂亮时尚的羽绒服、保暖衣和围巾。学生们领到满意的冬装后纷纷在留言板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我比较挑食,但是学校准备的饺子真是好吃,很感谢,爱我天大”,“衣服也太好看了,围巾摸起来就软软的,双十一不用剁手啦,天津大学就是其他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大学”!”。

据悉,从1992年开始,每年入冬之际,天津大学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购买和发放御寒衣物,至今已经27年。今年发放对象还增加了预科学生。从最初军大衣到保暖内衣再到今年的爱心冬装礼包“四重惊喜”:羽绒服、保暖内衣、围巾和立冬饺子。“四重惊喜”为了避免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签”,衣物全部由学生自主选择,10款热卖羽绒服,24款围巾,2款保暖内衣,学生从中挑选出最喜欢的和最合适的加入到“购物车”,由学校集中采购和发放,让新生在离家的第一个冬天感受一份来自天大的温暖与守候。

(编辑 刘晓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