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任期目标管理 各院级单位递交任期目标责任书

      2018-11-09       

天津大学举行院级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递交仪式

责任书递交仪式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张贵鑫 摄影 唐蒙)11月7日,天津大学院级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递交仪式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报告厅举行。23个学院(部)和10个直属单位负责人身着正装,郑重地把各单位的《任期目标责任书》递交到校长钟登华手中。全体校领导、学院(部)及直属单位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美蓉主持。

钟登华校长讲话

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是天津大学强化院级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增强干部队伍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对院级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任期届中和届末考核的重要依据。今年上半年,学校完成了对各院级单位百余个处级领导岗位的整体调整和换届工作,产生了各院级单位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6月,学校下发《关于新一届院级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确定任期目标的总体要求、任期目标管理的具体实施和组织保障;7月中旬专门组织召开学校党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审议部分单位任期目标规划;9月至10月,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联席会、院长联席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审议目标责任书。各院级单位领导班子在充分尊重上届班子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校内外广泛调研,充分征求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对《任期目标责任书》进行认真细致地反复研究论证,并结合学校反馈意见进行多次补充调整和修订完善。最终,在校领导、各院级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历时四个多月,完成了33份院级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的制定工作。

赵美蓉主持会议

这份带有校长钟登华与各院级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的《任期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了“任期总体目标”“核心目标”“阶段性完成计划”以及“关键任务和举措”等,明确了2018-2022年的班子任期目标任务和要求。

院级单位负责人向钟登华校长递交责任书

院级单位党政班子与钟登华校长合影

班子成员在任务书上签字是庄严的承诺,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勇挑重担的洗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提到。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在发言中表示:“法学院将构建三大着力点、实施三项改革、推进四大建设。全体班子成员在学校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将充满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发言

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发言

钟登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的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奋斗。这次院级单位行政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制定的更加科学合理,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完成制定的目标。各院级单位任期目标的完成情况,关系到学校整体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狠抓各项目标的落实;三要开拓创新,敢走新路,敢于打破固有思维解决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天津大学的未来在我们身上,责任在我们肩上,我们要一心一德,用汗水、智慧和力量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