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谭欣出席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

      2018-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张博)近日,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陕西汉中举行。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出席大会并作了主题发言,区域发展研究院、宣怀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以“产教融合驱动城市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教育、城市”协同发展、融合创新等问题展开高峰对话,探索了大学与城市、创新与教育融合发展的深层内涵与实现路径。

谭欣以《创新创业助推产教城深度融合》为题,向大会作了主题发言。发言从天津大学的历史与传承开始,以产教城融合发展和创新创业实践为两大核心板块,阐述了学校对产教城融合的观点与思考。发言指出,产教城融合发展,就是以城市为基础,以产业为引领,以教育为支撑,全方位完善城市功能,实现产业、城市、教育互动互促,持续发展。天津大学将继续加强科学规划引领,构建具有天大特色的实践和理论体系,不断提升区域产业聚集能力,为城市提供创新活动最活跃、先进要素最密集、综合实力最强大的发展高地。(编辑 赵习钧 刘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