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元英进出席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揭牌仪式推动天津大学和津南区合作

      2018-11-10       

本站讯(通讯员 宋文倩)2018年11月3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津南区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应邀出席。与会嘉宾参观了创新中心,与入驻团队代表座谈并举行了入驻企业签约及中心揭牌仪式,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区长贺亦农、常务副区长于瑞均、阿里云副总裁任庚等出席活动。

据悉,该中心由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四方共建,是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及国内院校共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性双创孵化基地的首次合作。创新中心主要孵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与新零售等新兴行业处于成长和高速发展期的创新创业企业。

自2018年5月全面启动建设工作以来,创新中心共吸纳了36家企业。天津大学先进技术成果在创新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如可变形智能化一机多能的机器人系统、人工智能深度强化学习和多智能体系统、大数据和远程健康服务等,展现了天津大学科研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的积极作用,共建创新中心将推动学校和津南区深入合作。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