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 2018年度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计划”、“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计划”评审会召开

      2018-11-15       

本站讯(通讯员 杨浩 朱广明)11月11日,天津大学2018年度“北洋青年学者计划”、“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计划”评审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召开。副校长元英进出席评审会开幕式并致辞,科研院、人事处及40余位校内外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主持。

元英进副校长致辞

元英进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天津大学一直以来以工科见长,近几年学校在其他学科方面也得到了很快的发展。在2010年天津大学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上,学校提出要长期发展,必须加强基础研究,要营造一个潜心从事科研的氛围,同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北洋青年学者计划”和“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计划”也基于此应运而生。今天与会的各位专家在各自的科研领域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研究成果和重大突破,希望借鉴大家的经验为天津大学选拔出一批具有成为学术骨干潜力的青年教师,同时也请各位专家为天津大学即将召开的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献言献策,尤其是在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崔振铎院长主持会议

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介绍了两个计划的基本情况、本年度的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2018年度共78人申报“北洋青年学者”计划,78人申报“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 计划(含各学院自主选定34人)。人事处副处长栗大超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我校引才聚才具体措施和初步成效三个方面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根据学科分组依次进行了“北洋青年学者计划”、“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计划”的现场答辩。


评审现场

天津大学“北洋学者计划”于2012年启动,该计划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具有突出的学术活力和发展潜力,在国内学术同行中有较强影响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通过加强支持和培养,支持青年教师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形成高水平成果,加速造就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学术带头人,形成我校未来科技工作的中坚力量。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