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调研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情况

      2018-11-18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学生记者刘金坤 摄影唐蒙)11月16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情况。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市教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长钟登华、副校长王树新、总会计师古瑶,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智能与计算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曹小红一行来到智能与计算学部考察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情况,先后考察了智能驾驶汽车、“海燕”水下滑翔机、变胞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成果。参观调研过程中,曹小红不时与师生交流互动,了解项目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

随后,曹小红一行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钟登华首先对曹小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方面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王树新从学科发展历程、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及科研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人工智能学院发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曹小红对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与充分肯定。她强调,人工智能学院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对相关领域人才的引进力度,特别要在国际上延揽高端人才;要探索构建围绕人工智能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整体实力;要注重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