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彭清华会见李家俊 钟登华一行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2018-12-03       

天津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彭清华会见李家俊 钟登华一行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11月29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等教育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一行,并共同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四川省有关领导,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中,彭清华和李家俊、钟登华围绕共同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干部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系列共识。

签署仪式上,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介绍了四川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与天津大学校地合作有关情况;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将紧紧对接国家和四川省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建立更加全面、深入、高效的合作模式,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副省长杨兴平与钟登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彭清华、李家俊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等教育发展、文化产业和文物保护、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四川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建设,加快实现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管理与经济学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仪式。签署仪式前,李家俊、钟登华一行专程探望在川校友代表,并与在川选调生代表进行座谈。

据了解,天津大学与四川省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早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天津大学就积极参与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援助完成了卧龙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复建设计、映秀镇渔子溪村灾后规划设计、映秀镇水库安全性测试等大量工作。

近年来,省校合作得到四川省政府和天津大学的高度重视,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交流、智力支持等方面硕果累累。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来,双方在化工、建工、建筑规划、自动化、机械制造、精密仪器等领域开展的科技项目合作已有近90项,项目总金额近亿元。近5年,天津大学在川录取本科生已超750人,学校已有近5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来川工作。

此前,天津大学与成都天府新区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并就设立产业创新研究院达成了初步共识。(编辑 刘金坤 赵晖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