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仪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8-12-03       

本站讯(通讯员 王梓)11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科技工作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第17教学楼东配楼402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精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各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介绍了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回顾了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以来我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并传达了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崔振平指出,高校科技工作肩负着重要使命,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天津大学以“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谋划“三个布局”、实施“三个计划”、实现“三个提升”,科技工作会议期间将围绕“六个核心专题”和“九个重要专题”开展研讨,谋划布局,破解制约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的瓶颈,推动学校整体科技实力提升。

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做了题为“一流科研、一流组织”的报告,从学院发展愿景出发,回顾了近年来精仪学院科技工作运行情况,结合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科研表现,分析了目前学院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曾周末表示,国际一流工程学院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的科学研究做支撑,目前学院科技工作取得了一定发展,但是距离学校的要求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求还有差距,尤其在标志性成果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学院的发展需要发挥每一位老师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学院将从科研布局规划出发,更加面向前沿与需求,凝练科研方向,加强青年人才的指导和培养,促进院内外学科交流和交叉,发挥试点学院改革动力,提升重大项目策划组织能力,同时强化科研国际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引导向上意识,形成有效组织,全力保障科技工作有效推进。

随后,与会教师从科研生态营造、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科研思路方法转变、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内外交流与合作、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路径、研究生培养标准等多个方面,就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工作开展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对学校和学院科技工作的建议。

王海龙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工作目标实现需要全院师生一起努力,既然选择了高校教师这个职业就要热爱教学,潜心科研,有所追求。未来学院聘任教师将对科研的兴趣与对教学的热爱程度作为重要考察指标,培养师生积极向上的心态,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和育人氛围。

精仪学院将以本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面向不同层次教师组织召开研讨会,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征求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凝练总结,制定措施,推动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