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人物观点:专访天津大学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

      2018-12-04       



韩庆华:我觉得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开的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意义也非常重大。我们学校从2010年召开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进入新时代,我校的科研工作面临新的形式、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所以我们的科技工作也需要作出相应调整。

上午在会上聆听了钟校长的报告,报告非常全面。首先钟校长带领我们回顾了大学的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还有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科学研究是大学使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还有国际交流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会上元校长也提到,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任务,科学研究是重要的强校途径。

钟校长后面讲到我们要布局三个方向,实施三个计划,提升三个能力,我感触比较深的是三个计划,尤其是登峰计划。我们建工学院这几年也在积极推进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我们也非常幸运地承担了国家“十三五”的重大基础设施的项目,就是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接下来我们重点工作就是推进这个设施的建设,另外我们还要依托这个大的平台,打造一些能源科学工程以及重大工程安全等大的团队,积极承担大的项目,也努力出一些大的成果。我们也希望以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学院乃至学校都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一流学科的建设、一流大学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采编:焦德芳 刘晓艳、郭程、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