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 钟登华一行赴川看望选调生并举行座谈

      2018-12-04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11月29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一行来到四川成都,看望在川选调生代表,并举行在川选调生座谈会。李家俊,钟登华,四川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四川省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处长张从云,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二级调研员黄丽,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管理与经济学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天津大学在川选调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李家俊认真听取了选调生代表们的发言,向四川省有关各方对天大选调生的关心、爱护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李家俊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成千上万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愿意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党中央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希望大家“讲政治、勤学习、敢担当”,抓牢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知行合一,主动作为,用坚定的政治信念、牢固的纪律防线和担当负责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积极投入自身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钟登华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各级组织部门同志给予天津大学在川选调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到,天津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现代大学,人才培养是第一使命。天津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他希望广大选调生作为强国一代,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冠松对四川省选调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所有天大选调生坚守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为四川省选调生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同时希望在省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天大毕业生来川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各位选调生校友对李家俊书记、钟登华校长率队来川看望大家表示感谢,并结合工作畅谈了感受体会,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四川省各级领导和组织的教育培养。

已经任职于四川省发改委的2014届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张文振说,秉承“实事求是”的处事原则,才能在利益、困难面前不夹杂、不携私,才能够赢得同事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已经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作两年多的2016届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周世民说,入职以来深刻感受到了四川各级领导、各级组织部门对选调生的重视,能够利用自己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四川省化工产业的发展以及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自己深感荣幸。任职于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的2012届应用物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陈斗月说,基层工作繁杂、机关工作琐碎,但“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应该牢记党的事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来自共青团眉山市东坡区委的2016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喻茹回顾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情况,从收集整理农业发展相关资料,到制作一本三农帮扶图集,再到冒着酷暑到农村猪圈、沼气池等一线与农民交流谈心,推动猪圈鸭棚拆除工作和小散乱污染企业整治工作,真正做到了去娇气、稚气、书生气,有锐气、勇气,接地气。

天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输送工作,目前已与包括四川省在内的2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定向选调生培养输送合作关系,选调生输送人数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我校共输送选调生214名,位居全国各高校前10位。从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高度出发,天津大学将思想引领贯穿就业教育全过程,从做好统筹规划、加强校地合作、注重锻炼培养、关注成长发展等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党政公共服务部门建功立业。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