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集体学习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

      2018-12-05       

本站讯(通讯员 高立章 摄影王建泽)11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集体学习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美蓉主持,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组织部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李家俊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做好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并按照《条例》的要求,对我校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把党支部工作切切实实抓好。

李家俊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师生中间,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李家俊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一是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谋划;二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战略格局中来谋划;三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的高度上来谋划。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院级党组织层面狠抓“两个会议”、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支部建设层面做好“对标争先”、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培育好“双带头人”,大力培养年轻干部。第三,要持续跟踪问效,提升党建质量:一是要抓好述职评议、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抓好调查研究,找准发挥作用载体;三是要抓好教育培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编辑 刘晓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