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荣获“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称号

      2018-12-05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2018年12月2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及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各高校后勤分管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主持。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率队参加会议。

会上,张凤宝作了题为《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开创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新局面》的年会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在保障后勤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积极的作用,各高校积极开展文化建设,形成了凝聚高校后勤力量、优化后勤队伍建设、推进后勤创新改革、更好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需要的良好局面。

会议揭晓了高校后勤文化建设(2018年度)优秀标杆单位和优秀单位名单,并进行表彰颁奖。该奖项是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评选的,包括各省级教育后勤协会推荐和单位自荐、现场答辩、综合评审等几个环节,本年度共有28家高校和后勤服务企业通过初审入围参评。后勤保障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参评工作,党委书记牵头,专门成立后勤文化成果工作组,全面搜集整理自新校区启用以来所探索形成的“服务外包、学校监管”的后勤新模式成果,由杨志永进行现场答辩。经专家评审,最终天津大学以第一名获得“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称号。

在会议的创新论坛环节,杨志永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如何坚持高校后勤改革与服务育人并举》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天津大学后勤文化建设成果。会议高度评价天津大学的后勤改革和文化建设,天大后勤已经成为高校后勤工作的一个标杆。

后勤部门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保障者,而文化建设则是后勤育人工作取得实效的工作引领。近年来,天大后勤坚持在社会化改革的进程中,以“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后勤保障服务环境,为后勤文化建设注入丰富内涵和多样化载体,充分发挥后勤文化在校园里的育人功能,为实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编辑 刘晓艳 刘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