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法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郭金石)12月3日,法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3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全院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科处处长、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俊艳,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张俊艳处长介绍了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的情况,传达了钟登华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元英进副校长《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谋划“三个布局”,实施“三个计划”,实现“三个提升”等,并从人才队伍建设、社科重大项目、平台基地建设、优秀成果培育、健全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提升文科科研能力与水平。

孙佑海院长作学院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建院以来回顾、今后的工作目标、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几部分。自2015年以来,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实到经费从2015年的147万元上升到2018年的300余万元。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每年稳步递增,其中2018年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高水平学术成果方面,三年多来学院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学“三大刊”上发表论文3篇,尤其是今年《中国社会科学》文章的发表是天津大学人文社科的重大突破。在其他CL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1篇。各类成果获得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此外,学院还成立了3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努力开展决策咨询。成绩取得的同时,孙佑海指出,全院上下还应认识到,学院距离一流法学院还有相当长的距离。为此,老师个人层面需要集中精力,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教研组层面需要充分发挥作用;学院层面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调整优化分配制度,扩展学院经费来源,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学院保障。

F8AB5

杨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科技大会精神,认真研究学院的各项工作措施是否得力,制度是否完善,保障是否健全,找准自身定位,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BBD6E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