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学生标兵终评大会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赵垣玮 摄像 陶硕)11月23日,2018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终评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报告厅举办,经过激烈角逐,10名学生荣获2018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同时获得3万元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获奖学金1万元。

1D518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终评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80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始设于2008年,为学校最高荣誉的在校生奖学金,可与其他任何奖学金兼得。为选拔出能够作为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典范的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异常严格。符合条件的在校生通过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报名,需要经资格审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初审、各学院主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进行通讯评议等环节,才能作为15名候选人之一登上终评的舞台。在终评环节中,候选人通过线上线下事迹展示、线下投票、终评展示三个阶段的角逐,总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第十一名至第十五名学生获得提名奖。

15733

终评会现场,15名候选人各显其能,在5分钟的展示时间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学业成绩、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社团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多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他们中有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科研达人,有保持专业成绩第一的学霸大神,有经历丰富、综合能力突出的校园精英,还有会打篮球、会唱歌的气质女神。他们与在场所有人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北洋学子的青春风采,博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终,经过现场统计分数,精仪学院陈子壮、自动化学院冀浩然、建工学院孔凡冬、经管学部刘子正、理学院王聪、材料学院王琪、环境学院汪湘、智能与计算学部周广猛、材料学院朱杉、建筑学院赵夏瑀获得天津大学2018年优秀学生标兵并获得3万元奖学金,自动化学院柴树洲、化工学院耿辉、机械学院刘天野、机械学院苏文、化工学院张轶铭获得天津大学2018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获得1万元奖学金。

F1EF1

标兵奖学金的设立凝聚了学校领导老师、热心校友、爱心企业等多方的诸多努力。2008年3月28日,我校原党委书记刘建平同志将获得的2008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10万元奖金捐出,与校友企业捐赠的100万元共同组成留本基金,设立了“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2010年11月19日和2016年4月23日,我校原校长龚克同志和李家俊同志也分别将获得的2010年和2016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20万元奖金捐出,充实到“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留本基金中。今年9月23日,我校校长钟登华同志获得“IET杰出大学校长奖”,并将所获1.5万美元奖金同样捐赠到优秀学生标兵留本基金中,用于奖励优秀学子。期间,包括天津裕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星先生、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万泰房地产盐城有限公司掌门人王驰宇校友、赶集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浩涌校友在内的多名爱心人士和校友也对此项捐赠表示了大力支持。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