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一行来校调研

      2018-12-06       

本站讯(记者赵晖)12月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我校调研。学校领导钟登华、孙广平、元英进、张凤宝、王树新、谭欣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道槐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与学校纪委、监察室干部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钟登华校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吴道槐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吴道槐指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高等教育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大学发展进入快车道。高校知识分子云集,是培养人才的重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要严字当头。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权,监督制度的执行。既要加强班子建设,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人。继续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列出整改期限,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