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12-10       

本站讯(通讯员 黄静 李岩)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12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科技工作会议研讨会在北洋园校区第55教学楼B202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科研院副院长谢继勇,智能与计算学部全体领导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青年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克秋主任主持。

说明: D:\网站管理\学院新闻\科技工作会议\学院整体照片.jpg

首先,科研院谢继勇副院长对《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解读,介绍了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回顾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以来我校取得的工作进展,并传达了此次科技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指出天津大学应以“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核心,通过谋划“三个布局” ,实施“三个计划” ,实现“三个提升”为指导方向,围绕“六个核心主题”、“九个重要专题”开展研讨,在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等专题上进行了深入解读,助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说明: D:\网站管理\学院新闻\科技工作会议\谢院长讲话.jpg

智能与计算学部胡清华副主任做题为《抓住历史机遇、突破发展瓶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办世界一流智能与计算学科》的报告,介绍了学部的整体发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部在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基地缺少,高端人才、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以及项目、成果分布不均等突出问题,针对学部发展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未来科技工作方面的新举措。

说明: D:\网站管理\学院新闻\科技工作会议\胡院讲话.jpg

随后,与会老师冯志勇教授,韩亚洪教授,王晓飞教授,张小旺副教授分别从《加强团队建设、凝练科学问题,承接国家重点项目》、《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从去五唯看青年人才的成长》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针对科技创新的发展,提出了对学校和学部科技工作的建议。随后,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做总结发言。花书记指出通过学习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钟登华校长及元英进副校长的讲话,当前科技工作应转变思维方式,提高认识,将长板做大,做精,做深,提高学部内部各团队的紧密度,围绕主流方向,使学科方向变得清晰。老师们不应满足于现状,应当抓住机遇,向主流热门方向靠近,发挥长板优势,做出贡献,促进学部全面深化科技工作改革,助力学部一流学科建设。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指出,如何能更好的认清科技工作,重点强调科技工作本身不是科技的事,是各个方面综合的事,应当以科技为牵引,在科研、教学、研究生等方面都要有一流意识,一流成果,一流人才,架构一流平台,各方面都要争做第一,一到极致。在未来的大环境下,学部应该敢于应对各种挑战,勇于抓住机遇,抓快,抓好,抓稳,机遇到来时要进入角色,多拿出成果。

说明: D:\网站管理\学院新闻\科技工作会议\花书记讲话.jpg

说明: D:\网站管理\学院新闻\科技工作会议\王树新校长讲话(2).jpg

(编辑 焦德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