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获批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12-12       

本站讯(通讯员 咸良)2018年12月10日,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建设的海洋信息感知与传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示获批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围绕海上无线通信系统、海上智能信息感知系统和海上立体观测监测网络等方向搭建了亚洲最大的太赫兹测试平台,形成了70人的高层次科研队伍,在海洋宽带通信网络、远距离高速海上通讯关键技术、不同频段高性能射频功率放大器、无源唤醒低功耗有源RFID系统、专用无线宽带射频芯片及一体式微带天线等方向先后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与青岛市共建的海洋科研创新机构。研究院依托天津大学优秀科技资源与智力资源,聚焦国家海洋战略需求,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与地方需要开展研究生培养、尖端科研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854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910,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115354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914

作为天津大学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共建“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的成员之一,研究院积极引导该中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海洋产业,大力开展海上无线通信设备和海上环境监测网络技术研发。相关成果将为我国重大战略任务“透明海洋”计划提供海上通信技术支持,参与形成“西太平洋-南海-印度洋”立体、实时、多学科的综合观测与气候预测体系。

未来,研究院将按照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戮力同心,将天津大学及研究院相关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远洋渔业、海水养殖、海上环境检测及保护等行业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提高国家海洋经济发展速度和效率,实现科技兴海,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海洋强国建设。

(编辑 刘晓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