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 南开区政府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举办战略研讨会

      2018-12-11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春玲)2018年12月8日,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南开区政府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会议室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行专题战略研讨。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探讨南开科创集团设立的运营体制机制,落实科创平台建设。

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处处长郭俊峰、上海市科委法规处原处长、上海市计生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吴寿仁、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理事长李士杰、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友生、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副会长史志东、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苗林栋、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及南开区金融局、科技园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主持。

刘宁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和区校合作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区校合作及南开区科创平台建设给出建议。苗林栋副区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开区概况、科技发展情况及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目的。

与会专家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共性难题破解招数、成功案例分享、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趋势研判、政策解读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政府要出台政策,建立完善的制度,增强市、区的联动;二是聚焦重点产业,细梳需求,搭建平台;三是用政策留住人才和项目。

罗进飞表示,南开科创集团要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的标准推动运营模式与机制上的创新,打造服务南开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的综合性区域政产学研合作平台,要以世界最前沿的思维理念引领发展,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区,用先进的体制、先进的思想促进南开区高端产业发展。(编辑 赵晖 刘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