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2018-12-14       

本站讯 日前,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工程)国际交流中心、数字化技术中心推介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仪式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海油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金晓剑分别代表天津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邓运华,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等政府领导,元英进、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等高校领导,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外事局)副总经理陆晓峰等部门领导,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金晓剑,集团公司党组驻海油工程纪检组组长饶仕才,海油工程总工程师陈荣旗,海油工程副总裁陈宝洁等领导、嘉宾出席国际交流中心、数字化技术中心推介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海油工程国际交流中心是中国海油及海油工程以滨海新区为依托开展对外国际合作的窗口单位,海油工程数字化中心是中国海油首家数字化研究机构。

仪式上,海油工程公司与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六所高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聘请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五位知名教授和三名海洋工程高端人才为国际交流中心特聘教授和特聘讲师。

据介绍,海油工程国际交流中心构建企业智库、干部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企业国际关系维护等三大平台,具有战略研究、党建研究、政策分析、培训管理、人才开发、企业国际交流和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履行等七大职能,努力建设集研究、培养、交流为一体的国际一流交流中心。海油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于今年10月全部完成了数字仿真系统集成工作,建成了我国海洋工程作业领域第一家具备浮托作业仿真、吊装作业仿真、水下作业仿真、驾驶作业仿真等综合数字仿真技术研发与培训服务的基地。(图文/主办方提供 编辑/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