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方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好环境”培育“新动能”

      2018-12-17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2018年多个中国城市发展竞争力评选中天津名列前茅。其中,政务环境评价排名第三,城市创新竞争力位列第四;并入围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前十位城市榜单。政策好、效率高、环境优,一系列优势叠加,推动着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眼前的这款移动机器人,是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产品。不仅能搬运250公斤的重物,还可以快速智能避障。应用在工业生产车间,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可酒香也怕巷子深,对联汇智造这样的初创型企业来说,在市场里找到合适的买家,无疑是大海捞针。开发区“双万双服”帮扶组,了解情况后,梳理区域内企业资源,第一时间帮联汇智造建起了朋友圈。

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海:因为他们能接触到一些开发区比较好的500强企业的需求,有需求之后他们会告诉我们,比如施耐德、诺和诺德、信泰汽车,当我们机器人过去以后,一看到这个机器人这么灵活、这么随意,他们发现这个机器人,是他们想要的。

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治宇:能够帮助我们,朝着这种智能、自动化、省人,低成本这种方向去引导,这种产品对我们的帮助,还是蛮大的。

政府主动作为,让有需求的企业双方,就近实现了“共赢”。这两年,天津持续在“软实力”上下功夫,出台“津八条”、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等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此基础上,近日开发区还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礼包”,管家服务送关怀、精准宣讲送政策、搭建平台送市场、拓宽渠道送人才等十项举措,全方位助力民企发展。对标先进、敢为人先,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也赢得了公众认可。在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天津的政务环境评价,位居全国第三,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列全国前十。

天津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瑞华:营商环境是我们的生命线。企业为什么要来,肯定是取决于我们的营商环境的竞争力,也就是说你这个地方适合企业发展,能够让企业有活力。

营商环境的改善,换来的是,创新活力的提升。一汽大众投资打造的天津工厂,8月投产以来,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辆新车下线。从选址、落户到建成投产,天津一直为企业提供着“管家式”服务。最近,企业从外地调来的1300多位员工,不到一周就全部拿到了准迁证。

天津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孙启俊:不同的企业,面临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从技术、市场、人才到资金,背后是有一套服务的机智的,为企业量身定做它的服务方案。

“好环境”培育“新动能”,今年,包括大众变速器、丰田发动机、修正药业在内的几十个大项目、好项目,都在天津继续增资扩产。在2018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中,天津在全国274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创新竞争力,位居第四;在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评比中,创新服务指数,排名第三。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大勇:这些综合评价的结果,它正是对我们近年来这一系列重要举措在实践中得到深化和落实的重要体现,接下来 这种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环境,可以帮助天津进一步吸引优质资源,吸引优秀的企业和人才,更好地培育出,天津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12/15/036531208.shtml?_oid=oX6ro0SOwxLi_daSSexqDHTCwgR8&_l=6&_c=2&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