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匈牙利高校

      2018-12-19       


本站讯(通讯员 刘辛未)12月17日至18日,为推动我校与中欧高校间的合作,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率团访问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与佩奇大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资产处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12月17日,代表团到访塞格德大学,并同塞格德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副校长Habil Peter Zakar进行会见会谈。Zakar副校长首先代表塞格德大学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塞格德大学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塞格德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发展在匈牙利首屈一指,农业、化学、医学等学科的建设位居世界前列,并在欧盟的资助下建设特色科技园区。塞格德大学近年来对国际生的吸引力逐年递增,目前共有11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塞格德大学就读,其中多位学生取得了匈牙利政府相关奖学金的资助。张凤宝副校长对塞格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概况、特色学院建设、“新工科”建设及国际化工作亮点。他指出,天津大学同塞格德大学的合作,可以依托双方的共同优势学科,从学生交换与教师间的科研合作开始,逐步深入。随后,双方就签订校际学生交换协议以及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探讨。访问期间,张凤宝还在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磊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并对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12月18日,代表团到访佩奇大学,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Jozsef Betlehem、工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Gabriella Medvegy、理学院副院长Ferenc Jakab、国际关系中心主任Istvan Tarrosy、孔子学院中方主任毛红等会见代表团。Jozsef Betlehem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佩奇大学是匈牙利的第一所高校,至今已有650年的历史,目前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4000名国际生,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超过400余人。他特别指出,佩奇大学孔子学院同天津大学在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建立的孔子学院联系紧密,双方可以将孔子学院作为平台,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随后,张凤宝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概况、英文学位项目及奖学金项目,并表示双方高校可以进行院级层面的科研合作。会谈之中,双方就开展学生暑期项目、“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建设等具体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塞格德大学(University of Szeged)是一所建立于1872年的匈牙利大型国立研究型大学,目前在校生2万余人,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470名,匈牙利排名第一。

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ecs)始建于1364年,是匈牙利第一所大学。学校设有理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等9个学院,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匈牙利高校第4名。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