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成立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

      2018-12-20       


天津日报(2018年12月20日 第08版)

本报讯(记者姜凝 通讯员焦德芳)昨天,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著名高分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天津大学李振教授担任院长。研究院将聚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的新领域”,致力于学科交叉融合背景的前沿探索研究和相关实际应用,攻克核心技术研发,搭建国家战略科技平台,引领未来发展,在环境监测、生物分子、医疗健康等众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服务社会。目前,研究院已开始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

分子聚集态科学的研究范围几乎涵盖了当前化学领域所有的前沿方向,同时还广泛辐射到与化学学科唇齿相依的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医药、材料学、光学等,甚至与机械制造、信息学、环境学也密切相关。“分子聚集态科学的深入研究已经成为我国化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和腾飞的必需。”唐本忠表示,天津大学成立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对于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化学学科发展、促进整个理科群的快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12/20/content_136947_83920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