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

      2018-12-21       

本站讯(记者 张华 摄影 唐蒙)12月20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来到天津大学调研,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北洋园校区沙盘、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郑东图书馆,并座谈交流。

 

会上,钟登华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情况。陆桂华对天津大学事业发展以及水利工程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水安全问题,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思路,希望学校主动聚焦重大水利科技问题,开展创新研究与科技攻关。他希望双方未来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推进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刘志广,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党组成员、巡视员户作亮;校长钟登华、副校长王树新,党办校办、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建工学院、环境学院、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编辑 张华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