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幼医党委联合保卫处和体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暨主管校领导廉政谈话会议

      2018-12-21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董奕杉)12月18日,小幼医党委联合保卫处和体育部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暨主管校领导廉政谈话会议。校长助理张力新、小幼医、保卫处、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力新听取了小幼医、保卫处和体育部三个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保卫处处长袁惠龙和体育部主任韩文俊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情况。

赵翠云在汇报中表示,小幼医党委一直以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党委工作及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认真落实《小幼医党委议事规则》《小幼医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做到党务政务公开,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对踩红线、越底线的行为零容忍。2019年小幼医党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自觉性、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小幼医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韩文俊总结本年度体育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多种制度设计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落实。坚决筑牢反对“四风”坚固防线,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常抓常新,与时俱进。体育部在认真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构建民主决策机制,做好部务党务公开,设置了意见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体育设施采购、体育特长生招生等廉政风险点的监控;推进无纸化办公,提高办公效率,利用新媒体技术初步实现移动办公。新的一年,体育部将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与行政规范,继续用巡视整改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袁惠龙表示,保卫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狠抓落实,分解任务,明确“两个责任”。在工作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廉洁高效的管理服务运行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控各项经费支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责任目标,落实监督责任。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支部建设中,组织开展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重点的警示教育活动。 抓好党规党纪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随后,张力新对三个单位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阶段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更深层次的社会问题逐渐显露。作为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任何工作都要建章立制,有章可循,同时制度不能只是挂在墙上,要加强宣讲,做到人人知道、在工作中落实,将腐败关进制度的牢笼里。三是要在工作中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工作要让群众知晓,要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有群众的监督更有利于廉政建设,有利于改进工作。四是要解决好以前发生的问题,补齐短板。干部在工作中要牢记“举轻若重”,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廉政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才能保证工作顺利,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才能让群众满意。领导最后指出,保卫处、体育部和小幼医都是面向全校师生的单位,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2019年面临更重的工作任务和更大的挑战,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去面对和完成。希望干部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工作,在工作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编辑 赵习钧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