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18-12-21       

本站讯(通讯员 贾艳 高立章 摄影 唐蒙)2018年12月18日,天津大学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钟登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与14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天津市和天津大学战略发展规划,结合学科资源优势,在城市规划、医教协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环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政策、复合型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新校区交通等方面,对天津市和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分享在相关领域拟提交的提案、议案的准备情况。

钟登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在过去的一年中认真履职尽责,发出了天津大学的声音,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即将召开的天津市“两会”中,希望代表和委员们要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议案,为天津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钟登华强调,要发挥大学社会服务的功能,促进学校与天津市的协同发展。天津大学作为地处天津的高校,天津市的发展重点在哪里、天津要如何发展,与学校密切相关。天津大学要积极为天津的发展做贡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为天津大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学校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聚焦天津市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与天津市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同时为学校即将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党办校办、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