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法学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郭金石)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科建设工作,2018年12月20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法学学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副院长林卫峰,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学科秘书郭金石等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杨欢主持。

会场

胡明列介绍了天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第四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前瞻。他建议学院建立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核心,其他条件为支撑的体系框架;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导师指导质量等;进一步深化分类体系,坚持内涵评价;强化社会服务贡献意识,切实解决中国实际问题。

林卫峰代表学院介绍了法学学科发展现状,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逐项进行对比分析,还说明了如何按照一流学科标准建设好法学一级学科的工作思路。学科建设是涉及到多重要素的系统工程,法学学科尽管近几年来发展较快,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仍需不断提升,长远规划,重点布局。

双方还针对今后学科建设的针对性举措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贾宏杰指出,学院应高度重视,提早布局,补齐短板,统筹谋划。研究生院未来也会配合学院,加强交流,做好服务。

孙佑海总结指出,法学院会积极推进此次座谈会研讨的重点工作,找准痛点,组织力量,采取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科学建设法学学科。

全景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