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月活动总结分享会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12月21日,“我眼中的改革开放” 天津大学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月活动总结分享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贾启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校团委副书记王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靳莹以及各学院社研会指导教师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我校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展现我校学子在这个过程中的所学、所悟、所感。

贾启君在活动中致辞,他对如何深入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我校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在实践中增强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对于在座的各位同学,可能大部分都是刚刚迈进大学校门。在改革开放40年的未来历程中,我们可能还未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但后面的日子,就真的是我们年轻人的时代了。”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志强在活动中如是说。他作为研究生党课宣讲团的成员,在活动中以专题宣讲的方式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他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还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畅谈青年学子如何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活动中我校其他几位学生代表也以主题宣讲的方式畅谈改革开放对于中国产生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故事会获奖代表王瀚远从自己的父母在大庆油田工作的奋斗故事为切入点,诠释了每一个人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梦想精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汪润通过讲述我校关工委老同志、抗战老兵贾文周老先生的故事向广大学生诠释了老一辈时代先锋在改革开放40年间的奋斗历程。

在活动的访谈沙龙环节中,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黄晓伟、专业课教师代表赵慧、学生代表贾勐分别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受以及当代青年学子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应有的人生坐标。“四十年前,中共中央做出的改革开放战略决策,最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也为青年人的成长带来了更多机遇。”黄晓伟如是说。他在访谈环节中分享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广大青年学子要以“藏器待时”的古典智慧在多元、开放环境下练好内功、夯实地基。赵慧从教学手段的 变化分享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40年的直观感受,同时提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帮助党和国家实现更多的科技突破。贾勐分享了作为学生开展改革开放的教育活动的意义,同时提出要用时代要求定义青年使命,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和担当。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到基层工作的队伍中来,锐意进取,点亮青春。”我校2016届毕业生,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委组织部高层人才储备中心负责人白丽娟在视频中说的。活动中,我校邀请正在甘肃宕昌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赴广西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录制访谈视频,分享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思考和感悟。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赵丹宁在视频中说:“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渺小,但都是国家的一份子,只要能贡献自己的力量都是自身价值的实现。”

活动中,天津大学几位含英班、太雷班、退伍士兵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以诵读的形式表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直观感受,彰显当代青年学子在各个领域肩负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在增长知识、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月的收尾活动。在教育月开展期间,全校各党支部、红色理论社团以演讲、朗诵、素质拓展等生动的形式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的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思考自身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