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培训暨动员大会

      2018-12-21       

本站讯(通讯员 贺文杰)12月21日下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大学考点考务人员培训会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监考员、流动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副院长贾宏杰分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会后,副校长王树新在研究生院及有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教学楼检查考场考务准备工作。

郑刚在会上强调,考务人员培训是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首先,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体现国家意志,考务人员应充分认识该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其次,考试结束前试卷安全均按照国家绝密级、机密级事项管理,考务人员应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维护考试安全;最后,考务人员应熟悉监考岗位职责和监考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保证监考工作的顺利完成。

贾宏杰指出,学校采取多项举措,积极遴选考务人员,应对我校考点考生激增的新形势,助力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第一,倡导全员参与,学校明确要求新聘硕士生导师参加考务工作,以便导师们从入口了解研究生教育工作;第二,为激励先进、树立典范,学校将对考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考务人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积极为所在学院争得荣誉;第三,学校加大考务经费投入力度,重视和关心考务人员,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监考业务进行培训,详细深入地讲解了时间节点、考务流程、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培训会后,考务人员分别到教室进行了考场布置工作。

王树新在检查考务准备工作时,对考风考纪、监考规范、试卷质量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到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应坚定贯彻教育部及天津市关于研究生考试的会议精神,严格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编辑 赵晖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