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改革开放姿态接力奋斗争做智能时代下的实干家——校长钟登华参加智能与计算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2018-12-26       

本站讯(通讯员 谢华哲 摄影 唐蒙)12月24日下午,智能与计算学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55楼B202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人工智能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长钟登华、智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全程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董思聪首先回顾了上周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支部成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情况。之后支部党员们就前期学习和参观情况,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讨论。

同学们热议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巨大成就,尤其是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骄人成就,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对于这些成就,大家即倍感自豪,又深感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讨论中有同学提到,在今年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对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重要讲话,人工智能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特别强调人工智能发展要起到“头雁效应”,要进行基础理论“无人区”的前沿探索和核心技术的攻关。同学们通过学习和讨论,对未来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决心要以纪念大会上表彰的100位为改革开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同学们也特别提到,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提到的: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我们要继续前进,做好自己的事,用自己的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花建锋书记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对同学们讲到,对于一名党员来讲,要深刻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以及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同学们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担负时代责任,为我们国家取得新辉煌发挥专业特长。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钟登华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钟登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揭示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庄严宣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改革开放40年,天津大学主动融入改革开放大局,各项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未来要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需要全校师生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继续努力奋斗。

钟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二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上多下功夫。三是要涵养家国情怀,坚守天大品格,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国家下一个40年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智算学部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现有15名学生党员。党支部曾获“天津大学学生十佳党日活动”称号。支部党员中,有9名党员保送研究生,2名党员出国深造,升学率高达73%。未来,党支部还将继续做好年级思想引领工作,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改革开放姿态接力奋斗。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